【朝花夕拾】Reign



文案须知:


俺司与仆司第一次灵魂交换时,俺司灵魂穿越到16世纪的英格兰宫廷,亲眼目睹了玛丽一世从公主到私生女,再到女王的艰辛历程。


00 楔子


1529年春    赤司征十郎于伦敦


我穿过黑修士修道院的大厅,在长廊的尽头一眼便看到站在法院门前的凯瑟琳王后,她一身血红色的长礼服在初春的阴霾中显得格外刺眼。老王后神情肃穆,整张脸像极了一块坚硬的大理石,不带一丝的感情。


“王后,”我微微俯身向我的女主人行骑士礼。“不知唤我前来有何吩咐?”


“Akashi伯爵,很高兴你能在这个敏感的时间应邀而来。”王后的声音一如往日般平静,她将视线慢慢投在我的身上,沉默了一下,缓缓道:“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,不久整个英格兰的宫廷将会成为波琳家族的玩物,而我……”


我注意到王后的嘴角微微抽动了一下,她像是忍住巨大的悲伤似的。


“……唯一担心的是玛丽公主,她还那么小,不是波琳姐们的对手,所以,”凯瑟琳王后的声音开始发颤,仿佛有什么东西卡在她的喉咙里一样,“我的朋友,能代替我保护玛丽公主的人就只有你了。”

听到王后恳切的请求,我不由得再次俯身,以示自己的忠诚:


“定当不负使命。”


“请你一定要保护好我唯一的女儿,我最后的希望,也是整个英格兰最后的希望。”老王后哽咽道。


“Yes,Your Highness.”


此时,大门的另一端传来法庭长传唤她的名字,王后闭眼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,等到她再次睁开眼时,她还是英格兰最高贵的王后。我看着老王后扬起下巴,抖擞起精神对着身后的侍从命令道:


“开门吧,我准备好了。”


两名侍交换了一下眼神,迫于王后的权威,他们还是替这位尊贵的宫廷女主人拉开了法院厅的两扇大门,伴着国王高昂的声音一同从里面传了出来。而我的女主人顷刻之间变得无所畏惧,情绪饱满斗志昂扬,威风凛凛宛如女战神一般准备决心一战到底。


最后目送着那一抹残红色慢慢被法院厅里明晃晃的烛光吞噬殆尽,我知道这将会是我与阿拉贡的凯瑟琳最后一次的见面。


“愿主保佑你,凯瑟琳王后。”我祈祷道。   


 ——TBC——


注:参考书目 《The Other Boleyn Girl》

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