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朝花夕拾】 Evangelion



chapter 03    为何要加入帝光篮球部



在帝光篮球部,一直秉承‘女生当作男生使,男生当成牲口用’的理念。确保篮球部在运行正常的社团活动,吃苦耐劳的后勤部是重要主力军——虽然这些都只是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一厢情愿的想法。 



“一百零一,一百零二……” 



“不行了,真的不行了,饶了我吧,素子酱……” 




“二黄,我要是你的话,会选择乖乖地闭嘴,将这最后二十条毛巾默默地拧干。”



少女一边面不改色地忙着手中的活,一边用极为恐怖的眼神瞪着身边的黄发少年,如果给少年加上准确一点的定语的话,是一脸要死要活,筋疲力尽马上要气绝身亡的少年。他正在向凶神恶煞的少女不停地哀嚎着。 



“我真想不通,二黄身为男子汉的体力竟然会少的可怜。” 



凉太一言不发地接下素面朝天的女孩撇来的白眼,在心里自顾自想:



——你要是尝过小赤司斯巴达式训练的滋味,大概就不会有力气说出这种话了。



但考虑到敌我力量的悬殊,凉太同学明智地摆出‘不与女生一般计较’的高姿态,将肚子里的话默默的吞下去。他看着素子卖力的把浸在净水中的毛巾拧干,然后准确地丢进大的储物箱里。



——所以说,小黑子你真的忍心让我和这个怪胎一起工作吗?



黄濑凉太留着泪想起一个月前,自己刚刚升为一军的主力球员时,面瘫的蓝发少年一字一句对他说的清楚:



“请黄濑君帮助素子同学完成后勤任务,这是身为‘奇迹时代管理人\'黑子哲也的命令。”



“二黄,别以为你在心里吐槽,我就不知道你在想些什么。” 



少女的骨节随即”咯吱咯吱“作响,再配上皮笑肉不笑的表情,足以让刚刚崛起的美少年模特汗颜。恐怖的一幕,不禁让凉太回想起他与少女第一次相遇的场景:



僻静无人的深巷子里,少女用切寿司的利刀抵在他白皙的颈部,笑眯眯地威胁着他:



“嗨,帅哥,可以帮我把巷子里那倒霉孩子送回家吗?”



当少女的身影逐渐远去最后消失成一粒黑点时,他才从惊魂失措中清醒过来。看到巷子中横七竖八躺着的地痞流氓,和一个衣衫不整瑟瑟发抖的女生,凉太突然就弄清楚事情的始末。他叹了一口气,将自己的校服外套脱下,披在被欺负的女生身上,然后轻轻地问道:


“你家住哪?”



原本意为事情告一段落,可没想到就在自己升到一军的头一天,噩梦却再次降临,两人没有预兆的重逢。黄濑在看见素子一脸灿烂无邪的笑容时,差一点没大声喊出来:


“你……我……(你怎么会在这里,我怎么还会碰到你。)”



回忆在嗅到危险的气息后戛然而止,凉太立即换上人畜无害的笑容:



“我是在想……素子这么能干,虽然不是很漂亮,但肯定肯定会有很多……啊啊,放下武器(散发汗臭味的毛巾),素子,我是靠脸吃饭的,啊啊——” 



撕心裂肺的哀叫声响彻整个篮球部,晚风加卷着枯叶缓缓升起,然后随着惨叫声逐渐落下。



凉太没有意识到,他戳到了少女的痛楚:虽说素子长得还算对得起广大人民群众,但太过得去在某种程度上,也可以解释为“普通到掉进人堆都找不到”的意思。 



“那么,剩下的整理工作就交给善良热心的凉太了。” 



素子把书包横跨在肩头,将所有的工作一股脑儿地推给那个傻瓜,准备起身去上茶道课。



“喂喂,你到底有没有身为篮球部经理人的责任心,这么多活,我一个人肯定是干不完的。

” 


说到痛处,黄濑只得默默地流下泪来。通过二个月的接触,他清楚地认知此人是依仗女孩”柔弱“的幌子,对自己大肆欺压,而更加可悲的是,自己却毫无反击之力。



“那还真是抱歉,我本来就没有做帝光经理人的意愿,只不过……” 



后面揭示真相的话像是卡了声音的磁带,说话人顿了顿,脸上露出一种不自然的表情,大概是想到了什么连忙收住还未说出口的话。 



黄濑挑了挑好看的眉毛,抓住某人的前后不一,忍不住地追问:



“那你是为了什么才进篮球部的?” 



“不为什么。” 



女孩快速转身,留给黄濑一个单薄的背影。 



“大姐,你走了,我怎么办啊?” 



篮球馆里再次犹如被丈夫抛弃的怨妇的哀嚎,抽泣声久久未能散去。



坐在公交汽车上的素子用手撑着下巴,窗外五颜六色的灯光缓慢的扫过她的脸颊。她被黄濑不经心的一句话给问住了,自己进入篮球部的理由,早已被繁重的工作给淹没殆尽。 



——大概是因为某个人的交换条件吧……



“进入帝光篮球部,成为一军的经理人,作为等同条件,我会使你成为祖母的学生。”



红发少年如一统天下的君主,语气中没有一丝一毫商量的余地,好听的声音就像是蛊惑,诱使你进入他所布置的棋局里,成为一枚听话的棋子。 



——可是,为什么你会偏偏选中我呢,赤司君?



*


当夕阳的一角照进社团活动室时,赤司刚刚完成与自己对弈,周围安静的只能听到棋子落在棋盘的响声。


蔷薇红色眸子静静地注视着棋局,骨节分明的手指慢慢摩挲着木质的棋子,像是在心中思考着什么。少时,白色校服口袋里传来手机嗡嗡的震动声。



“对,是我。”按下接听键,听到对方的询问,少年显得足够耐心。



“您让我们负责寻找的人员信息已经查到,但是……”话筒的另一方这时突然顿了一下,斟酌了少许,继续道,“从ZF档案室给出的资料上看,所有的个人信息都显示是日本本土居民,没有移民记录或者其他出境记录。”


赤司愣了一下,Private detective 给出的答复大大超出了他的意料之外,如果对方的结论是没有错的话,那么事情就有两种可能:其一、他认错了人。其二、被调查者有足够的实力可以在岛国制造出无懈可击的身份档案。


“赤司先生,您在听吗?”



“……佣金的事情会由我的管家打到你的银行卡。”回过神儿的少年简单交待了对方不要将事情泄露出去,就匆匆挂断了电话。



——似乎我们之间的游戏变得更有趣了,你到底能带给我多少意想不到的事情,还真的是有点期待。



残红的落日映在少年略微白皙的脸上,像是为他镀了一层淡淡的暖色。赤司微微勾起嘴角,迎风而立注视着无边的天际。



——TBC——


大家来猜一猜,队长是看上这姑娘什么才能,才让她进入篮球后勤部呢?╮(╯▽╰)╭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