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朝花夕拾】玫瑰战争



前提:   01   02   03   04


chapter  05


“现在我们所收集的股份不足以抗衡赤司宗亲和松岗财阀,该怎么办,索兰酱?”黑色散乱头发是实渕玲央的标志,他坐在 Rolls-Royce 200EX古斯特的副驾驶上,用尽快能欢快的语调叙述残酷的现实。


索兰将视线从出窗外的景色上收回,习惯性地用右手拇指和食指转动王冠形状的婚戒,选用上等勃艮第黄金打造地简单款式。


索兰很清楚,股份收集战最后会演变单方控制董事会的闹剧,这些早已被自己的丈夫预料到,而索兰能做的只有根据赤司留下来的策略步步为营。


“古老的英国,每当国王在前线面临危机时,他的王后必定会穿戴最华丽的礼服佩戴最闪耀的首饰,带上她最青睐的部下来一场声势浩大的狩猎。”


车上所有人都被索兰没头没脑的话闹了一愣,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看,倒是反应最快的实渕立即会意,微微翘起唇角。“意思就是说:先生们,狩猎时间到——”


车门被侍者打开的一瞬间,Burberry风衣的一角随风而荡,进入赤司集团大门的一刻,两个家族之间的较量正式开始。

*


若松警部补带着警·察署的刑事们冲进远郊的公寓大门,就看到“被绑架”者正有条不紊穿着西装的一幕,赤司征十郎气定神闲的样子让所有警官惊愕到下巴都掉了。


嗯,“被绑架者”正在……等一下,为什么他会在穿西装?


本来不大的“囚室”熙熙攘攘挤进一大推人,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赤司总裁“穿衣打扮”的兴致。他只是透过等身高的穿衣镜和来人打了一个不咸不淡的招呼:


“哦,你们来了,”


——尼玛,这种淡定自若是怎么一回事,这自来熟的口吻又是怎么一回事?


——喂,我们是看在你昔日队友青峰大辉警视正的面子才来救你的,你好歹有点被解救人的自觉好吗?


——这和想象中的一样啊,不是按照桃井警官说的,他一见到我们就马上抱大腿哭的痛哭流涕的吗!


就当所有警官内心疯狂吐槽的同时,黛千寻迈着小碎步从楼下走了上来,一手拿着赤司的私人手机,一手提着不大不小的箱子。


“请借过一下。”黛冷着脸对着前面挡路的警员说道。


只是一句简单的冷言冷语,让来没有从赤司征十郎的打击回过神的警官们,再一次遭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。


——你们!!!


——我们是来救人的警官,不是茶楼馆里的小厮!!!


自动忽视掉身后烦人的抱怨黑影,黛在第一时间将电话递给上司,并低声提示:“是青峰警官的电话。”


赤司听闻只是挑了挑眉毛,他没有想到大辉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达到指定的位置。


“喂,大辉?”


“呦,还活着呢,赤司?”华丽的声线中透着一丝的慵懒,慵懒中又透着一丝戏谑。


“你们已经达到松岗集团的财政室了?”赤司还是不太相信对方的能力。


“到了,也找到你说的重要资料,五月正在和检查厅的人整理他们的账目……喂,五月,你不要抢……”


手机的另一端突然传来一阵杂音,中间还穿插着男女拌嘴的吵闹声。


“喂喂,赤司君,一切还顺利吗?我们这边已经全部搞定,随时可以行动。”即使时隔多年,昔日篮球部经理人的语调依旧是活力十足。


年轻的金融帝王拈花一笑,一切全部按照自己的布局行事,所有的棋子也都走到属于自己的位置,接下来只需要向对方亲下最后通牒:CHECK ① !


胜利女神只需要继续对他赤司征十郎微笑就好。


“辛苦你们了。”看到黛从门外接完电话走回来,赤司也打算结束与老友的通话。桃井有意无意的一句询问,却让他分了神,说话慢了半拍。


“好,我知道了。”征十郎匆匆挂掉了电话。


与此同时黛将事先放在包里的各色领带依次摆放整齐,供上司挑选。赤司微微点了一下头,选好“千草”色的领带后,一面认真为自己打理,一面轻声询问集团首席行政部长各项行动的进程事宜。


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,聊得不亦乐乎,旁边的众人一时间居然成了看官。好不容易可以打断一下即将离去二人,若松警官正打算刷一把存在感,但是现实是残酷的。


“不是……应该先去医院……”被一金一赤的眸子狠狠扫过,让剩下的话硬生生的噎了回去,“那请赤司先生跟我们回警署做一下笔录……”


“抱歉,警官先生,我稍后会亲自到贵署录制笔录,但是现在,”赤司较有煞是的看了一下手腕上刚刚戴上的Rolex,轻轻一笑道:“时间要来不及了,请代我向青峰警官和桃井警官问好,各位辛苦了!”


当着所有警署部人的面,被解救的人质轻轻的来,又轻轻的走,不带走他们脸上一丝的尴尬。


——你让我们情何以堪啊!!!


就当众人内心咆哮不已之时,没想到赤司总裁突然来了个回马枪,差点没让警官们的脸部抽搐掉。


“对了,差点忘了,”说话间,赤司连忙摘下左手无名指上的金戒,优雅的丢给瞠目结舌的若松,简单的解释道:“请替我将这个信号发射器交给五月,她对着 Mossad ②的小玩意很感兴趣,有劳!”


一阵残风吹卷着枯叶从警署各番精英面前飘落,正如他们被赤司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击下,飘零的自尊。默默流下两行泪,耳边响起驼铃声。


坐回 RollsRoyce 上的赤司立即恢复到待战的装袋,他十指飞快操作 Mac ,将这十几日的股票大盘涨势与自己预算惊醒对比。


坐在副驾驶的黛挂掉电话,侧过身对上司报告道:


“索兰夫人的人马已经进入集团大厦。”


“很好。”对于自己的妻子,赤司还是不吝惜的给出称赞。“我们还有多长时间到达会场。”


“一切都在按照规定的时间行事,您需要提前还是延后?”


“Punctuality is the politeness of kings. ③ ”


赤司合上笔记本电脑,用拇指和食指用力捏压鼻脊部分的肌肉,用来缓解视觉疲劳。此次一役,世间再无松岗一族,长达八年的内忧外患终于可以画上休止符。


今天终于开始向所有敌人证明一件事:


所谓皇帝,都是要御驾亲征的!


*


会议开始之前,索兰坐在高层的自助咖啡厅静静享用下午茶,她需要让自己保持足够的耐心来迎接最后的挑战。就在这时,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:


“请问这里有人吗?”


抬眼就看到松岗栀子端着冒着热气的绿茶和茶点的托盘站在她面前。


“没有,请随意。”


两个人静静喝着杯中的饮料,谁都没有打算先开口。对于之前的不愉快,她们都还历历在目。


“我没想到你会坚持到这里,还以为上次的拜访已经说得很清楚了。”栀子一副很伤脑筋的样子,耸了耸肩表示惋惜。索兰只是微笑地听着,没有回答。


“会议开始之后,你势必会承担不应该承受的屈辱,也可以吗?”氤氲的热气下,栀子的双眸微润显得极为诚恳,像朋友一样语重心长地劝说道。


索兰用银质的小叉子慢慢将柠檬蛋糕切成小块,然后放在嘴里慢慢咀嚼。饮了一口杯中还没有冷掉的红茶,好让柠檬的香气继续在舌尖停留。


“栀子是如何看到征十郎的择偶标准?”


面对突入其来的问题,栀子也是微微一愣,思忖了一会儿,回答:


“我原以为征会选择对自己和家族企业有用的伴侣,直至你的出现。”


“你们印象里征十郎的妻子应该首选的是一个对家族、对集团有利的附属品。”索兰端着红茶杯悠闲的回味其中的独有的香气。


栀子狠狠地咬了咬自己的下唇。


“赤司征十郎首先考虑的都是对我有没有用,然后才是喜欢喜欢。他会觉得女人是附属品,只有对手和事业,价值,更能让他感兴趣。如果你的意识里征十郎是这样一个人的话……那你就未免太小看赤司征十郎了。”饮下最后一口红茶,索兰起身离开,留下栀子呆呆地望着杯子中的绿茶慢慢冷却。


赤司集团的中央大厦一共17层,顶层的中央会议室中聚集了二十多名参会人员,每个人手中都掌握着这家公司的股权,他们利用这些微小的权利将要裁定代理CEO的去留问题。索兰一脸平静地坐在长长会议桌的尽头,对手骇人的气场没有对她产生太多的影响,波澜不惊的眸子下隐藏的绝对不是捏花一笑的慈悲,反而是猎狮发动进攻前的低吼警告。


——已经走到这里了,征十郎。


索兰在心中默念丈夫的名字,好从中吸取某种力量来支撑自己。


“那么为代理CEO罢免提案而召开的股东大会现在开始……”随着主持会议的人员宣布投票开始后,松岗家主对身后支持自己的人微微点了点头,对方立即会意,纷纷起身将早已写好的选票投进选举箱里。


坐在索兰左手边的实渕玲央手心微微发凉,对于选取的结果他始终忐忑不安,虽然这一个月他和索兰拼尽全力回收集团的股票,但是松岗家族却先他们一步,所占股票比重以微小的优势压过索兰的努力。


负责数票的工作人员紧张的点数收集来选票,短短的十几分钟里,索兰和她的团队都在备受煎熬,而相反栀子的嘴角却越发向上翘起,胜利似乎垂手可得,松岗家的继承者可以想象得到她的对手失败时的沮丧。那个被赤司精心呵护在手心里的人,被狠狠摔在地上会是一件多么痛快的事,栀子已经等不及想要去看索兰败走麦城是何等的狼狈。


“现在公布投票结果,赞成百分之六十五,反对百分之三十,弃权百分之五,代理CEO罢免提案通过——”


松岗家一派欢呼雀跃,索兰背后传来沉重的叹息声。


栀子在心中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胜利者的宣言,但瞥过一眼却让她感到吃惊,索兰没有她想象的沮丧,赤司夫人面无表情,她的脸坚硬的像是用大理石刻出来的。褐色的眸子里没有动摇,没有妥协,有的是近乎微乎其微的坚持和固执。


——我还没有屈服。


索兰紧紧攥起双手,狠狠将负面的情绪压制下去,她需要冷静。


——不能放弃,现在……


“那么,作为失败的代价,”松岗家主缓缓站起身,准备宣布最后的审判。“至于索兰——”


“索兰哪里都不会去。”推门而入,赤色的头发远远望去像一团燃烧着的火焰,“因为我在这里。”


——TBC——


注解:


①:check 国际象棋中的【将军】

②:摩萨德(Mossad),全称为以色列情报和特殊使命局,与美国中央情报局、英国军情六处、俄罗斯联邦安全局(克格勃)一起,并称为“世界四大情报组织”。


③:选自《基督山伯爵》,译为:守时乃是国王的礼数。
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