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朝花夕拾】玫瑰战争



前提:   01   02


chapter 03



黄濑凉太走进赤司集团办公大厅门口时,恰逢临危受命的CEO正在做一场即兴演讲:


“…I have done battle every single day of my life, and many men have underestimated me before.This lot seems bound to do the same. But they will rue the day.①”


1000平方米的办公大厅里聚集了熙熙融融的人群,大家脚垫着脚,肩并着肩,努力伸长脖子希望听的更清楚些。黄濑借助190㎝的身高远远的瞧见那个身材瘦小的女子,站在里三层外三层的人墙中的模样,褐色的眸子还是和记忆里的无二,坚定得不可被撼动,专注得好像随时都可以进入战斗状态。


瘦小的褐发女子透过拥挤的人群,不经意抬头就发现人群中的那抹耀眼的蜜色。嘴角划出淡淡的弧度。



——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


“真没想到会在小赤司的公司里和你重逢。”早已是知名时尚艺术大师的黄濑见到故人,露出欢喜的神色还和国中时代那个大男孩一样。“貌似你的动员工作做的不错,看来是用不上小黑子和小桃他们的B方案了。”


“现在说顺利还为时尚早,”索兰看着临时助理JIM费力的将黄濑的FANS拦在办公室的门外,并声嘶力竭的呵责少男少女疯狂追星的举动有违赤司集团的体统。“征十郎丢下这么大的摊子,说轻松解决谈何容易?更何况对方还未出手,而我们已经是举步维艰。”


黄濑默然接过老同学递过来的咖啡,他很清楚在短短一个星期代替失踪的赤司管理这家公司的难度,但没有人出面制止赤司集团股市的恶化,征十郎近五年的心血将毁之一矩。


“小青峰所在的警局已经立案调查,相信很快就会找到小赤司的下落。”黄濑安慰道。


索兰只是微微点了点头,双手紧握放在赤司的樱桃木办公桌前:“到对决真正开始,对手是绝对不会给我们留下任何的喘歇时间。”


黄濑品了一口杯中的咖啡,苦涩的味道弥漫整个口腔,赤司家的宗亲在经历上次的金融危机之后,对于小赤司的重新分配家族利益计划感到十二分的不满,再加上这次索兰的回归,更是大大惹恼了他们。闹剧的实质只要是明眼人都会看得出,这是在逼赤司就范!


黄濑摇晃了一下咖啡杯,蜜色的眼睛里一扫往日的顽劣。“你有什么计划?”


“我的计划需要凉太的帮忙。”两人相视而笑。



在送走黄濑后,索兰独自坐在赤司的办公室,她用葱玉的手指轻轻摩挲着咖啡杯壁,看着杯中荡起的涟漪有些出神儿。



“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胜利才是一切。胜者的一切会被肯定,败者的一切会被否定。”蔷薇发色的男人舒适的家居服慵懒地倚靠在沙发椅上,一脸的安详。


索兰记得那是他们夫妻在法国葡萄庄园冬日的一个夜晚,房间壁炉里的炭火烧很旺,炙热的火焰照在他的侧脸上,给男人英气的脸庞镀了一层淡淡的橘红色,使得原本坚毅的脸部线条显得十分柔和。


“这是父亲在世时最常教导我的话,”他喃喃似梦语,一赤一金的眼睛里多了几分怀念的味道,“我原以为像父亲那样对外攻城略地的策略,才是胜利者所需要思考的一切。谁曾料,父亲所经营的事业会败在族世宗亲的背叛,而他自己却落得和理查·金雀花②一样悲惨的境地。”


或许是在红酒酒精的作用下,男人的话语中不带任和的情感,只是用平和的口吻去讲述父亲惨败的经过。而他的妻子只是俯下身,慢慢的从丈夫手里接过已经空了的高脚杯,轻轻地道:


“世上没有永恒的友谊,有的只是永恒的利益,这是人类无法逾越的本性。更何况是涉及家族与家族之间各自利益,没有人可以做到独善其身。所以父亲的失败不是他的错误,日后也不会成为征十郎的失误。”


异色的眸子里突然闪过不易察觉的光亮,嘴角勾起一抹淡淡的弧度。他伸出手轻轻拂过妻子白皙的脸颊。


“以夫人之见,我应该如何处理宗亲勾结外族的难题?”赤司一本正经地开着玩笑问道。


“弃我去者,昨日之日不可留;乱我心者,今日之日多烦忧。”索兰继续道,“既然刀子放在胸口久了,就只能选择尽快剔除这个心头之患。”


“你会帮我?”赤司侧过头注视着妻子的眼睛。


“会。”对方回答地斩钉截铁。


“即使会有危险?”他再一次反问道。


“即使会有危险,我也会帮征十郎拔了胸口上的刀子。”说着,索兰直起身轻轻亲吻丈夫的眉角,承诺他道。


望着赤司放下所有的戒备沉沉睡去的容颜,索兰轻手轻脚地为他盖好羊绒毛毯,淡淡道:


“没有什么可以让你好困扰的,亲爱的征十郎。”


*


赤司征十郎失踪第十天,赤司家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宗亲会议,会议的核心内容是“劝退”目前家主之妻,另选合适的人接任。


不大的和室里,聚集了从世界各地赶来的宗亲人员,他们身穿统一黑色和服,跪坐在软席之上,神情肃穆的像是奔赴战场。为首的是上任家主的兄长,被征十郎称作伯父的老者。


计划之初,仅仅是想借赤司失踪来将这位新上任的赤司夫人一军,万万没有考虑到此人非但不没有被吓到,反而成功接收赤司集团群龙为首的混乱局面,虽然公司的股票没有升回原来的数值,但却没有他们预计的那样差。


一计不成,又生一计。


如果这次和谈没有起色,那么最后的杀手锏不会坐以待毙。


“没有那位家主之妻可以代替丈夫接管公司的事宜!”一人接头,众人纷纷应和。


“这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。”


“对啊,没有错!”


此起彼伏的暗伤重语一浪高过一浪,即将达到顶点的时候,只听到门外侍从传来的一声通报:


“新任家主夫人到——”


障子门被缓缓拉开,索兰从门外走进和室的一瞬间,所有的声音都不约而同的停止。不是因为愤怒,而是诧异和震惊。


长长裙摆式往两侧摆走,和服不仅仅是一件长袍,而是由若干袖口依次剪短的长袍构成,豪华到极点的十二单衣③,还居然是日本传统中只属皇族使用的赤色!巨大的阵势让所有的人都目瞪口呆,他们感受到索兰身上散发出来的骇人戾气。


“在门外,我已经听到长辈的谈话,各位的意思简单明了。”索兰听了听环视四周,神情威严地让人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,浑身撒发的气场和赤司征十郎倒是有几分相似,是应该称赞她不愧是被家主选中的人么。


“但是,在赤司失踪前,已经留下书面文件,如果近期无法管理旗下的公司,无论赤司集团大小事务全部由我来负责。”


将赤司亲笔签名的文件取出,众人又是一惊,他们的行动看来早已被赤司知晓,所以才留下书面的文笔,反手一击果然有效。但是——


“你不要忘记,赤司集团百分之三十的股份在这次动荡已经被我们收集到。加下松岗集团所掌握的股份,是可以召开股东大会,撤销你CEO的职位。”伯父说的不疾不徐,听得众人纷纷点头。


“那么,我就在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恭候各位。”索兰不卑不亢微微俯身,看着拂袖而去的宗亲,心中的巨石安然而下。


索兰知道,树欲静而风不止,真正的较量才刚刚拉开帷幕。当她刚刚返程回到老宅时,突然感到身后一寒,说时迟那时快,还没等为她开车门的实渕玲央诧异对方为何迟疑时,索兰猛地用力推开他,与此同时子弹已经穿过盛装的赤司夫人身体。鲜血宛如瞬间绽放开来的红莲,清晰地映在玲央眼里。


“索兰——”



 ——TBC——


注解:



①译文:在我的生活中的每一天我一直在战斗,以前有很多人低估我。而这些人显然也是如此。但是他们会后悔的。  ——出自电影《The Iron Lady》





评论

热度(6)